AstronNautes-

ao3:CynthiaX0525

【星条红与皇室蓝/firstprince】我也愿意

如果一定要评价这几个月的话,亚历克斯会说:故事的结局很动人心弦,但故事的两位主角有点惨。比如他和亨利已经整整四个月又三天又六个小时二十五分钟没有见面了。



他们各自有不少事情要忙。选举季虽然圆满结束了,但亟待处理的后续事件依旧堆积成山,亚历克斯作为人尽皆知的总统发言人在美国的各个州辗转,忙得脚不点地。而英国王室似乎又认为他的男朋友应当为那些惊世骇俗的爱之宣言承担一些责任,活像个偶像的英国之心王子从未如此入世。除了每天固定的通话和调情邮件之外,他们几乎只能从新闻报道里见到对方。


“几乎”的意思是,直到有一天亚历克斯觉得这简直不是人、尤其是坠入爱河的人该过的生活,很不讲道理地给自己挪出一段时间的假期(鉴于在此之前他连续通宵工作了几天,或许也不是完全不讲道理),坐上私人飞机奔向伦敦,轻车熟路地把尚在熟睡中的王子殿下绑架回了美国;提前知晓他疯狂计划的夏恩和扎赫拉只好跟在久别的情侣身后处理所有后续情况,幸好没发展成什么重大国际性突发事件。


他们准备继续上一年里结束不太愉快的湖边之旅,这次只有二人世界,特勤人员确认周围一切正常并退远护卫后,亨利头也不回地用脚把卧室门踹关,迫不及待地上手扒亚历克斯的衣服。由于四处奔波加之美国大部天气晴朗,亚历克斯的皮肤比他们上次见面时似乎更黝黑一些;亨利白皙的手指按在上面形成了鲜明对比,他看得呼吸一窒,感觉脑袋里某些不健康的念头非常难以控制。


“看来你的'假期'很愉快,”亨利说,忙着把将吻印在日晒的红潮未褪去的胸膛上。


“而你,”亚历克斯说,温柔地制止了急躁的王子,自己脱掉了上衣,揽住他的腰,“你倒是忙得不行、王子殿下。”


亨利没有在意他如此称呼时有点嘲弄的语气,瘪了瘪嘴抱怨:“首相觉得我是一个很好的宣扬英国政府对性少数群体态度的案例,我这几个月出席的活动比前几年加起来都多。”


“欲戴皇冠、必承其重。”亚历克斯煞有介事地点头。


“我可没戴皇冠。”亨利咋舌,“更何况……好吧,这么说显然是错误的,但是我讨厌他们一定要将我们的爱和政治上的事情挂钩。”


亚历克斯却突然较起真来,把忙着在他身上留下宣示主权似的痕迹的王子拉起来,吻了吻他的鼻尖:“我理解,可是我们的事情政治影响力越大,就或许会有越多的像我们一样的人将这种事情当作理所应当。既然一举一动都被放大是公众人物的宿命,我至少真的希望它们带来的是正面影响。”


“我明白。”亨利拉过他的手,将头靠在他的掌心里,露出一个笑容,“先前我还在向你抱怨我似乎只是王室的符号,如今我真的拥有可以改变一些事的影响力了,我没有拒绝这份责任的理由……而且你知道我还发现了什么吗?”


“什么?”


“你一本正经地说这话的时候实在是太他妈帅了。”


亨利一把扯掉领带,蓦地将亚历克斯推倒在床上,跨坐了上去。



他们在这里过上了堪称荒唐的日子:睡到自然醒而后泡在湖里打闹,饿得不行了才拖着脚步去厨房试着做出点不把自己毒死的午饭,闲暇时间看电影、亲吻、做爱,或者一边看电影一边亲吻和做爱,更多时候什么也不做,牵着手躺在湖边的草坪上。亚历克斯被暖洋洋的太阳晒得昏昏欲睡,亨利转个身,屏住呼吸盯着他看,伸出手指去触碰微微颤抖的睫毛。亚历克斯于是趁机捉住他的手,在掌心轻轻落下一吻。


亨利凑近了一点,把头埋在他颈窝,声音闷在狭小空间里,听上去有些低沉。“……真的像梦一样。”


亚历克斯用空出来的手挑起一缕金色的发丝把玩,闻言微侧了侧头:“什么?”


“我们现在的生活。”


“真的吗?我之前可是做梦都不敢想这种日子。”


“那你够没劲的。”亨利回想了一些记忆犹新的梦境,咽咽口水,决定先不告诉另一个主人公具体内容,“但我的确做过一次噩梦,很恐怖,到现在都算心理阴影。”


“什么梦?我们分手了?”


“更糟——我们的婚礼上也有一个价值七万五千英镑的蛋糕,然后民众爆发了抗议活动,把我们吊死在了路灯杆上。”


“……”


“……那晚睡前我的确在看法国革命史,你知道、路易十六,被污名的玛丽皇后……什么的。咳。”


亚历克斯沉默了一下,严肃地保证:“我们的婚礼上不会有蛋糕、亲爱的。”


王子点点头:“我同意,不过更大的可能性是我们没有婚礼。”


“你没想过结婚吗?”


亨利翻了个身举起只手挡在脸前,透过指缝看洒落的阳光,思考了一下才回答:“想过啊,不过怎么想都是几百年前的那种场景——现在我好像很久没听说过什么联姻了。”


亚历克斯忍俊不禁:“可惜美国不是君主立宪制国家,我妈妈也不会带着恳切的外交辞令和一大笔财富去白金汉宫要你们的皇室把王子嫁过来。”


“这就是问题所在。”亨利说,“你能想象第一公子和王子的婚姻吗?我是说,虽然英国和美国算是友好国家,但我们从无先例可循、也全然不知会造成什么样的政治和国际影响……”


他讪讪地止住话音,把脸皱成不怎么好看的一团,叹了口气。


亚历克斯敏锐地看出亨利的情绪有点低落,试图用指腹抚平他眉间的郁结,很快接话:“亨利、其实——”


话刚说到一半突然被亨利打断:“不如我们私奔吧?”


于是未出口的单词被硬生生憋了回去,亚历克斯不幸地咬到了自己的舌尖,话都有点说不利索,深切质疑英国人保守古板的刻板印象究竟是怎么以讹传讹的。“抱歉、我没听错吧?你刚刚理智地否决了我们结婚的可能性,然后提出了一个更疯狂的议案?”


“对我来说其实没那么疯狂。”亨利理不直气也壮地分析,“我爷爷身体好得很,况且就算——咳、上帝保佑国王——王位的继承者目前看来也只可能是我更听话且完美的哥哥,而他已经结婚了,英国王室不会后继无人。我好像没有其他必须履行的义务了,跑掉也没什么。”


亚历克斯半气半笑地点点他的额头:“那你有没有想过你的男朋友有可能是未来的美国总统?”


他话音刚落就后悔了,因为亨利突然坐起身,托着脸一本正经地看他:“当总统重要还是和我结婚重要?”


他于是张了张嘴愣在原地,这种问题他当然没法回答也不可能回答,幸好亨利似乎只是乐于欣赏他的窘迫,没过多久就否决自己的玩笑。“逗逗你。我知道你有你的理想。去完成它,向我展示一个更好的世界。”


但亚历克斯似乎不准备只把这当成单纯的玩笑话,他的手搭上亨利的肩膀,认真地与他对视。亨利眨了眨眼,慢慢压下嘴角。


“听着,亲爱的,我明白因为种种原因我们必须戴着镣铐相爱,但我们的爱没有镣铐。婚姻只是一种形式,没有这种世俗的约定我也依旧爱你——在我余生的所有日子里,我不会爱任何人更甚于爱你。”


王子颔首,客观评价:“很动人,但真够不解风情的。”


“……什么?”气氛的发展显然不是亚历克斯想要的,在他的设想中亨利现在应该感动得眼眶通红,然后他们顺势开始电影里演的那种世纪之吻。


亨利偶尔会觉得自己的男朋友不可理喻,他翻了个白眼,从身边随便揪下一根长势旺盛的野草,在指间三两下就编成一个毛毛糙糙的圆环。他把草环塞到亚历克斯的掌心,再把自己的手搭上去,扬了扬下巴:“我愿意。”


亚历克斯看看他又看看那枚草戒指,最不解风情的人也清楚此刻该干些什么。他珍重地捧起亨利的手,将草环套进他的无名指,亨利笑得如同诡计得逞,在他耳边碎碎念:“无论贫穷还是富有、健康还是疾病、变老变丑变胖秃顶——不行,这个我不允许——你都会……”


新郎用嘴唇把剩下的誓言堵了回去。


fin.



另附:还没看完原作,好像番外已经写到甜蜜婚后生活了,就当是单纯的电影同人吧。

评论(3)

热度(18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